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昨日空气质量全国倒数第一 网友哀叹雾霾重来

2013-09-24 07:44: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霾”王重出江湖,网友热议不断。记者从新浪微博“@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微博信息显示其数据源自环保部等部门)看到,从昨日零点开始,郑州在倒数10~13的名次,昨日7时,由6时的倒数12杀入倒数第9名,昨日10时,进入倒数第5,13时就坐到了倒数第一的位置。

雾霾笼罩郑州,汽车白天开灯。

网友哀叹:雾霾天卷土重来?环保部门说,这一次仅仅是“小住”

昨日凌晨开始,郑州就进入了雾霾模式。新浪微博“@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显示,从昨日凌晨开始,郑州空气质量扶摇直“下”,从倒数第12名左右,一路下降到倒数第一的“霾”王位置。网友惊呼: “大锅盖”季再次卷土重来!环保部门回应称,因为逆温层、阴雨等气象原因导致污染物无法扩散,才形成了“大锅盖”,但这样的雾霾天气仅仅是短暂停留。不过,从国庆假后,秸秆焚烧隐患和全年最差气象季齐齐“逆袭”,郑州上空有可能会被“锅盖”扣死。

【数据】

屡屡书写“不良记录”

空气质量登顶“最差”

“@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排行”发布数据显示,从昨日下午1时到傍晚6时,郑州在每个整点上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一直居于全国第一(注:每组仅选取排前三的城市)。从19时开始,郑州空气质量在全国终于不再是最差,成为“第二差”。

[作者:记者 朱琨 文 平伟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