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汝州三焦超限站被投诉收黑钱 超载车给钱就放行

2013-09-23 07:53: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就在8月27日该超限检查站有所察觉后的近一个星期,记者调查运煤货车司机们得知,超限站对当地运煤超载车辆采取了白天禁行、半夜不处罚卸载直接放行的“收买人心”方式。尽管如此,提起三焦超限检查站,汝州市当地运煤货车司机并不领情,他们称“三焦超限站有的工作人员心比煤黑,煤车司机一天运两趟煤,每次过超限站都要钱,如果不给就别想过站”。

记者远距离拍到的那辆让煤车司机们望之生畏的豫DKA3××路政车

司机们反映集中的三焦超限检查站

    超载车经过汝州三焦超限检查站,给钱就放行,工作人员——

    “伸一掌就是司机要交50元,伸一根手指是100元,伸两根是200元”

    “从今年3月份起,超载车辆经过国道207线汝州境内的三焦超限检查站,只要给钱就放行,没有一辆超载车按照规定被卸载。”早在今年8月,大河报记者就接到了群众举报,称该超限检查站对超载车每次收取50元到200元不等的“放行费”,被处罚的司机却拿不到任何票据。知情人透露,这些钱都装进了值班人员的口袋。接举报后,8月底至9月21日,本报记者三探三焦超限检查站,暗访印证了举报人的说法。

    1

    探

    记者上车后被“眼线”发现并跟踪

    知情人说,该“车托”运煤车司机们都认识,

    靠给超载的车领车收钱

    据当地司机介绍,之所以叫“三焦超限检查站”,是因为其附近有许多炼焦厂,不过这种解释未得到官方证实。

    8月27日一大早,按照知情人事先通报,当天上午有运煤的货车通过三焦超限检查站,前往炼焦厂送煤。记者和知情人约定当天上午10点左右,待运煤货车到达三焦超限检查站附近宁洛高速桥下时,记者再上车。此地距离该站尚有一公里多的路程,弯道多,不易被发现。

    记者先期到达桥下后,很快,一辆运煤货车驶来,记者等三人登上车,刚行驶过桥下,司机突然神情紧张:“不好,桥下那辆车牌尾号为505的面包车是超限站的‘眼线’,刚才你们上车被发现了,今天车过不去了,你们赶紧下车吧,改天再说。”记者回头看,发现刚才还坐在505车内的一名中年男子已经下了车,正在用手机打着电话。

    记者和同行人一起下了货车,步行回到停在桥下的轿车上,并启动车向汝州市区方向行进。就在记者离开桥下200米远,505面包车也调转车头,一路紧跟着记者的车辆。车进入汝州市区,记者将车停在了路边,只见505面包车也远距离地停在了路边。记者随后开车,加速离开,终于甩掉了这辆面包车的跟踪。

    事后,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开始,所有超载运煤货车在三焦超限检查站禁止通行。有超限站工作人员私下告知运煤货车司机,发现有记者来暗访,这两天超限站会严加检查,凡是超载车辆一律不允许过站。而505面包车的车主,运煤车司机们都认识,其经常在三焦超限检查站当“车托”,给超载的外地车领车收费。

[作者:记者 李红汛 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