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长椿路小学700多名学生被赶出教室

2013-09-23 07:32:4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孩子们被赶到操场上,无法上课

    中原网讯(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小学生正在教室内上课,突然闯入一群男子,大声呵斥学生:“快出去!快出去!”老师也被他们推出教室,之后,他们把教室门锁上。

    昨日上午,长椿路小学700多名小学生被赶出教室赶到操场上。

    孩子们在操场上发呆

    昨日9点30分,长椿路与药厂街交叉口西的长椿路小学教学楼前,围了几十位民工模样的人,几个小工头正和民警说着什么。

    操场上,小学生蹲在那里,老师不时安慰他们。从一楼到五楼,教室的门都锁上了。

    五年级的两名老师和一位副校长协商后,带着几名学生上了楼,“我们要把教室后门打开,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进教室。开发商和施工方之间的经济纠纷,伤到无辜的孩子身上,谁也没有权利赶学生出教室。”一名老师话中带着气。

    施工方多次堵校门

    梧桐街派出所多名民警正在和施工方协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梧桐街办事处负责人也赶到现场。

    长椿路小学的常校长说,长椿路小学是开发商建小区时的配套工程,“因为附近小学入学压力大,去年10月初,学校还没有验收,多方协调后特事特办,开始招生,今年是第二年招生。”常校长说,学校有700多名学生。

    “从去年开始,施工方和开发商纠缠工程款的事,施工方多次堵校门,向开发商施压。”一位老师说,从去年以来,他们学校的门被堵了8次了。

    “以前他们堵了校门,我们就报警,民警一到,堵门的人就退了,没想到这次直接上楼赶走学生,这对孩子们的身心造成很大影响,我们坚决反对。”几位老师说。

    学校无奈,用校信通通知家长来接孩子。10点左右,许多家长匆匆赶来接孩子。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