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冷空气来袭 郑州局地降温幅度将达10℃~12℃

2013-09-23 06:47:1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日郑州的天空一片灰蒙蒙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廖谦/图)今天秋分节气,郑州将迎来雨水和大风天气,据说,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将带着黄淮地区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

昨天我省局部有雾霾

郑州较严重

“我驾车从老家回郑州,一路高速上发现雾霾天气严重。本该是秋高气爽的天气,为什么会出现雾霾呢?”读者老王来电提问。记者一早也发现,郑州的东部、西部灰蒙蒙的,想要下雨的样子。

省气象台相关专家介绍,这段时间郑州雾霾一直很严重,而省内其他地方的雾霾并不像郑州严重,前几天晴天,南边的地区比如南阳、信阳、驻马店等地都没雾霾。“目前来看,雾霾的局域性较强,主要和空气污染有关。”

郑州市环保局城区空气质量信息发布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9个城区监测站中岗李水库、经开区管委会、烟厂、郑纺机、四十七中为轻度污染。省气象台的专家提醒说,虽然郑州尚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气候干燥,加上少了雨水的冲刷、沉降作用,秋季发生雾霾的几率将会增大。

今天秋分节气,准备长衣秋裤

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天4时44分迎来“秋分”节气。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下降速度明显加快,要当心“凉燥”伤人。气象专家表示,从秋分这一天起,北半球昼短夜长将越来越明显,昼夜温差将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渐渐步入深秋季节。

亲们除了要注意锻炼、增强体质外,还要及时添加衣服,到了翻出秋衣秋裤的时候了。

本周冷空气来袭,有强降温

中国天气网昨天发布说,新一股冷空气在新疆发起攻势,受其影响,未来两天我国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幅可达10℃~12℃。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股冷空气,华北至黄淮大部地区将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季。

据省气象台的预报,本周我省无大范围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周内其他时间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29℃~31℃。郑州市昨夜到今天,阴天转小雨,东北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24℃~25℃。

[作者:记者 马燕/文 廖谦/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