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三环BRT明年五一通车 45对站台布置图公布

2013-09-05 13:53:22 来源: 映象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了解,郑州三环快速公交线路走向为三环全程,包括东段中州大道(南三环-北三环)段;西段西三环(科学大道立交-工人路)段;南段南三环(工人路-中州大道)段;北段北三环(科学大道立交-中州大道)段,全长44.3公里,全线共设置站位45对(中州大道红专路为现有快速公交站台)。    

 

  

  9月5日,记者从郑州市快速公交拓展工程建设项目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郑州市三环快速公交项目获批,预计明年五一建成通车,配置490台车辆,将极大缓解二环快速公交压力。

  快速公交日均客运量近70万人次

  2009年5月28日,郑州快速公交首期线网正式建成通车。经过四年多的运营,快速公交以其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的优势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快速公交出行。

  经过多次扩容,快速公交线网已由开通初期的“一主八支”扩充到“一主十四支”,同时又积极探索和尝试将九条常规公交线路通过BRT站台实现乘客免费换乘的快速公交系统运营新模式。快速公交“一主十四支”共配置运营车辆484台,其中主线配车130台,支线配车354台,加上九条常规公交线路通过BRT站台实现乘客免费换乘的232台车辆.

  目前,郑州整个快速公交系统的运营车辆已达到716台。快速公交系统日均客运量近70万人次;快速公交以12.5%的运力,承担了郑州25%的公交客运量。

  全长44.3公里,设45对站台

  据了解,郑州三环快速公交线路走向为三环全程,包括东段中州大道(南三环-北三环)段;西段西三环(科学大道立交-工人路)段;南段南三环(工人路-中州大道)段;北段北三环(科学大道立交-中州大道)段,全长44.3公里,全线共设置站位45对(中州大道红专路为现有快速公交站台)。

  按照规划,此次新建快速公交站台44对,平均站距984米。

  其中:东段中州大道(南三环-北三环)段设站11对;西段西三环(科学大道立交-工人路)段设站13对;南段南三环(工人路-中州大道)段设站9对;北段北三环(科学大道立交-中州大道)段设站11对。

[作者:记者 王涛文/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