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出台“限购新政”补充说明

2013-09-05 13:45:1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天,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说,虽然新政规定9月2日起,在限购区域内(市内五区,郑东新区)暂停向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出售住房,但是,如果一个家庭夫妻离异后一方和未满20周岁子女一起生活,可以作为独立家庭买2套住房。郑州市一个独立家庭只能买2套房,不论是否离异。

   

   郑州市居住证日期间隔不超过3个月,视同连续

  疑问

  居住证有效期只有1年,

  怎么证明持有本市居住证明3年?

  答:居住证日期间隔不超过3个月,视同连续。

  9月3日,有网友在郑州市房管局网站“局长信箱”留言:请问持有本市居住证明3年怎么理解,目前居住证只有1年有效期。另外,我以前的居住证都过期了,有几个也不是续期办理的,是重新办理的,这能不能在郑州买房?

  对此,昨天郑州市房管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回应,居住证明含《郑州市居住证》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暂住情况证明,“3年以上”指在购房之日前在郑州连续居住3年,居住证日期间隔不超过3个月视同连续。也就是说,如果这名网友有之前3年的居住证,并且居住证日期间隔不超过3个月,他可以在郑州买房。

  疑问

  外地人在郑州购房,

  3个条件缺一不可吗?

  答:3个条件满足其一,就能在郑州买房。

  老家是周口的读者刘先生说:根据郑州市房管局新一轮购房限购政策,持有本市居住证3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我想问一下,这里的3个条件是缺一不可,还是只要满足1项就可以在郑州购房。因为我在郑州工作超过3年,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3年以上,但是从未办理居住证。

  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市民包括外地购房者对这一政策也存在类似困惑。昨天,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政策说明”对这一问题进行明确解释:新政只是将原“外地户籍购房需提供1年以上的居住证明”调整为“外地户籍家庭购房需提供3年以上的居住证明”;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不作调整,需满足1年以上;三个条件具备其中之一即符合购房资格。简言之,刘先生仅凭借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1年以上社保证明即可在郑州买房。

[作者:记者 王磊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