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6日试运行 132名司机中有4位女司机

2013-09-05 09:01:11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穿着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忙碌着。电客车正在区间里进行紧张调试。负责驾驶电客车的司机,现在已到岗132名,其中包括4名女司机。别看地铁对郑州来说是个新鲜“玩意儿”,但咱们的地铁司机可不容小瞧。

 

郑州地铁即将运行,地铁司机是最忙碌的人,每天都要调试各种开关(资料图片) 记者 王春胜/摄

    9月16日,郑州地铁就要试运行了。

    对郑州来说,地铁是个新鲜“玩意儿”,能保障安全吗?别担心,目前已到岗的132名地铁司机中,大部分都是有经验的老司机。

    到岗

    司机大都是河南人,有多年驾驶经验

    9月3日,郑州郑东车辆段里,一片忙碌景象。

    穿着各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忙碌着。电客车正在区间里进行紧张调试。负责驾驶电客车的司机,现在已到岗132名,其中包括4名女司机。

    别看地铁对郑州来说是个新鲜“玩意儿”,但咱们的地铁司机可不容小瞧。

    在这132名地铁司机中,有30多人刚从学校毕业,培训半年后上岗。其他人都是在外地有过多年驾驶地铁经验的老司机,上岗前培训3个月左右。

    “老司机”中,大多都是河南籍的年轻人。听说家乡建了地铁,就都回来了。

[作者:记者 杨晓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