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昔日“篮球女孩”戴上新假肢 身高超过爸爸

2013-09-04 15:11: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两年前,钱红艳还难见笑容。TAKEFOTO/图

今天,身高超过爸爸的钱红艳脸上挂着自信的微笑。陈亚伟 摄J146

  今天上午,来京再次安装假肢的云南“篮球女孩”钱红艳穿戴上了新的假肢,返回家乡。穿上新的假肢后,她的身高也从原来的1.27米长到了现在的1.64米,当年的“篮球女孩”已经变成了一个自信的女孩。

  2000年10月,家住云南陆良县马街镇的4岁女孩钱红艳遭遇车祸,导致骨盆以下全部截肢。爷爷用半个旧篮球套在她身下,从此她就成了“篮球女孩”。2005年5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为她设计装配了假肢,先进的康复工程技术为她重塑完美的下半身,她重新迈开了双腿。如今,8年过去了,旧的假肢接受腔已经很难装进钱红艳现在的身躯,短小的双腿假肢也不适应她这个年龄应有的身材了。今年夏天,18岁的钱红艳再次来到博爱医院。

  专家介绍说,8年前,设计师们为她设计的穿戴假肢后的身高是1.27米;现在,假肢专家们根据钱红艳臂展,计算出她穿戴新假肢后应有的身高应该是1.64米。今天,钱红艳穿戴上新假肢站立起来后,不仅能和爸爸并肩站在一起,还比爸爸高出一点。

  据了解,2007年8月,钱红艳被选入云之南青少年游泳俱乐部,从此她以游泳队为家,接受专业的残疾人游泳训练。游泳训练为她打开了生活中的另一扇门,几年来,她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中摘金夺银。(通讯员陈亚伟)

[作者:王安宁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