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黄河边现神秘别墅群”续:违建别墅被拆除

2013-08-16 11:1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郑州“黄河边现神秘别墅群”续:违建别墅被拆除

  违建别墅被拆除 侯伟胜 摄

  一栋违建别墅已经被拆除 侯伟胜 摄

  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申庄村的黄河岸边,有一片豪华而又神秘的别墅群。开发商说,这是村民的安置房;而当地政府部门称并没有为该村规划村民安置房项目,也没有为这个别墅群办理建筑规划、施工等手续。本网连续报道后,这片神秘的别墅群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从今天起三天内,违建别墅将逐步被拆除。

  今日下午2时许,记者冒着酷暑再次来到申庄村,看到在别墅群的北部,一条警用隔离带将6栋别墅分割了出来。这些别墅的墙壁上不知何时已经喷上了“拆”字,两台钩机正在对其中的两栋别墅进行破拆。

  在现场,数名来自惠济区区委及花园口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正大汗淋漓地监督破拆。花园口镇政府综治中心皇甫主任告诉记者,经国土部门测量,申庄村村支书申某占用15.8亩农业用地用于建设别墅。截至目前,已违规建成别墅6栋。惠济区政府要求申某从今日起三天内,自行拆除这些违建别墅。如果届时不能完成自拆,政府部门将强制拆除。而别墅群其余的20多栋别墅,是在村民宅基地上建造的安置房,不在拆除之列。

  有部分群众反映,这些所谓的安置房并没有用于安置申庄村群众,而是违规对社会销售。一位来自惠济区区委的工作人员表示,政府部门会对这一情况进行调查,然后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另据介绍,目前申庄村村支书及村委主任的手机均无法接通,联系不上,是村支书的亲戚在组织自拆。

[作者:侯伟胜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