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购票机比北京上海还先进 每个车站有8台

2013-08-16 07:22:1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自动购票机 可以进行购票和充值两种自动服务。

  郑州地铁票价听证会本月内举行,票卡制作和售票检票设备现在准备得怎样了?今天记者就带读者来看看。

  票卡图案9月公布

  7月底,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已经开始对郑州地铁票卡外观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目前,郑州轨道交通票卡种类已明确,分为单程票和储值卡两类,单程票又分为普通单程票和首通纪念票,其中首通纪念票按套设计,每套2~4张。储值卡分为首通纪念储值卡、普通储值卡、学生卡、老人卡,其中学生卡、老人卡面需预留照片位置。

  票卡的大小和公交卡相当。

  目前运营公司正在对入围的征集作品进行最后的确定,据悉,二七纪念塔等郑州地标建筑都将出现在票卡上。在9月最终确定票价后,票卡图案也将对外公布。

  体育中心站购票检票设备安装完毕

  昨日记者来到1号线一期工程体育中心站,为地下二层车站结构,作为“样板站”购票和检票设备这些已经安装完毕。从地面走到地下一层,照明、电梯等设备已经安装调试完毕,站内装修已经完成。

  “在这里是购票和检票区域,乘客从地面下一层后就在这里检票后进站。”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这些设备分为票卡查询机、自动购票机和进站检票闸机,乘客将在自动购票机上自动购票后进站乘车。

[作者:记者 李萌/文 白韬/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