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珠海北山音乐节拟推出校园之旅 给梦想加上音乐

2013-08-15 21: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珠海8月15日电 (冒韪 陈彦儒)珠海北山音乐节组委会15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四届北山国际爵士音乐节除了邀请来自10个国家的9支乐队前来表演外,还将活动延伸到中小学校园,计划到5所学校进行校园文化之旅。

  北山音乐节组委会主席薛文表示,第四届北山国际爵士音乐节将于9月27、28日在北山戏院奏响,本届主题是“给梦想来点音乐”,将音乐与梦想的概念贯穿每一个环节。

  薛文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场演出、一个讲座不可能培养出一个艺术家,但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兴趣,这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尤为重要。”

  据悉,本届北山国际爵士音乐节除了邀请巴西吉他“狮王”Diego、荷兰当代爵士女神Ntjam Rosie等知名乐手前来表演外,还将代表亚洲爵士音乐节联盟分别与欧洲各国使馆开展深度文化交流,其中在9月27、28日,北山音乐节将首次与法国驻广州领事馆进行跨界合作,在音乐节会场内同时举办《爵对边缘》法国艺术家Criss Cusson油画作品展。

  据了解,北山音乐节的目标是打造珠海城市文化名片,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组委会成功举办了爵士音乐节及世界音乐节各三届,共邀请了来自50个国家的200余位音乐大师到访,及10万名乐迷前来欣赏音乐。“北山国际爵士音乐节”已被亚洲爵士乐联盟、香港爵士乐协会推荐为中国三大爵士音乐节之一。(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