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跨界交友“一见钟情” 狗驮鸟遛弯鸟给狗梳毛

2013-08-15 13:35: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小狗每天驮着小鸟,出门遛鸟;小鸟每天趴在小狗身上,帮她梳理毛……小狗和鸟形影不离,这种跨界交往,是不是很新鲜?8月14日,在皇寺庙会附近,一条浑身黑色的小狗,身上驮着一只同样黑色的小鸟遛弯,小狗稳稳地走,身上的小鸟老实地站在它身上。这一幕引来很多市民围观。

  她俩“一见钟情”

  “快看啊!小狗遛鸟呢!”当日上午,皇寺庙会外的马路上,一条小狗踱着“方步”,身上站着一只小鸟,煞有介事地在遛鸟。而小狗身上的小鸟乖乖地在它背上移动,却不飞走。“这鸟不会飞走吗?这小狗能遛它?”围观者都很好奇。狗主人王斌先生回答,小鸟平时能飞得挺高,但在小狗身上她总是不动,她俩相处了2个多月,形影不离,小狗出来遛鸟也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

  王斌先生向记者介绍,这只小鸟是鹩哥,名叫“小不点”。小不点是女生,刚7个月,不过在鸟界也算是“中国好舌头”,会说很多话。“你好”“恭喜发财”“快回家”“买二手房”……鹩哥一高兴,话匣子就打开了。这条小狗叫英镑,今年已经7岁了,也是一条母狗,当过一次妈妈了。“这条狗我不能确定品种,她不到一岁的时候朋友送我的。” 据介绍,小不点是两个多月前买到的,英镑和小不点“一见钟情”。小不点儿还时不时就用嘴巴帮“英镑”梳理后背上的毛,

  还总互相保护

  小狗遛鸟,大家都觉得新鲜,围观市民都拿出手机拍照,两位也特别配合,“英镑”趴下来,“小不点”仰着头,时不时还换个pose,而且只要还有一位市民拿着手机拍照,“英镑”就不走开,相当有镜头感。

  “她俩感情好不好?”有位路人很好奇,他假装走近英镑,然后一边说“打狗了啊!”一边用手拍“英镑”的后背。“小不点”果然进入了“战斗”状态,仰起脖子,快速用尖尖的嘴巴叨他。周围都很惊讶,“她这是不让人碰狗,保护狗呢!”

  大家看到的是“小不点”护“英镑”,实际上“英镑”还救过“小不点”的命。王先生是生意人,每天“小不点”和“英镑”就在王先生的门店旁玩,一次“小不点”低头啄米,被一只野猫盯上,正当野猫向“小不点”扑过来时,平时温顺的“英镑”猛地起身,径直扑向野猫,把野猫吓得慌忙逃掉……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 宁

  摄影记者 王大局 实习生 侯彦如

[作者:张艳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