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9岁女孩被货车卷入车轮下安静等待救援 右腿被截肢

2013-08-14 08:00:14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车轮下的女孩趴在课本上等待救援,没有哭喊,让人动容

  8月9日清晨7点多,家住安阳县水冶镇北固现村的9岁多小女孩倩倩(化名)和往常一样,由父亲杨先生骑电动车送她去上补习班。路上,倩倩被一辆重约40吨的大货车卷入车轮下不能动弹。可她始终没落一滴泪,只是静静地趴在课本上等待救援。

  右腿被压在车轮下 小姑娘静静等待救援

  事发处位于安林公路曲沟镇路段,被大货车撞上后,杨先生被甩落在地,倩倩则被卷入车轮下,课本散落一地。货车停下后,倩倩的右腿已被压在车轮下,血肉模糊,不能动弹。很快,安阳县消防大队官兵、民警和120都赶到现场。“叔叔,救救我吧!”消防官兵走近时,倩倩用手捋捋头发,安静地说。在等待救援的10多分钟里,她也没掉一滴泪,只是静静地趴在书上。

  “当时心都揪住了。”安阳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陈艳伟说,大货车经过两次起吊才勉强升起4厘米,在救援的4分钟里,倩倩一声都没哭。“我们救过很多人,从来没见过这么坚强的女孩儿。”

  从事发到被送到医院的约半小时里,倩倩一直在坚持,直至休克。医院5个科室的医生联手,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总算保住了她的命,遗憾的是,她的右腿被截肢。

  “从医20多年,伤这么重几乎就救不活了。”参与急救的王大夫说,倩倩被送到医院时,骨盆、双下肢受创严重、血管断裂。“这种疼痛无法估量,成人也承受不了。”

[作者:记者 姬中贵 实习生 徐方方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