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已招100多名司机 特制"车钥匙"雷人

2013-08-14 07:36: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在地铁6节车厢中,两端是地铁列车的驾驶室。今年年底市民将可以从驾驶室防护门上的小窗户里看到地铁驾驶室。今天,记者带读者走上列车,走进驾驶室,近距离地看看地铁列车的驾驶室全景。

  已招聘100多名

  资深地铁司机

  “驾驶室全中文的操作模式之后,地铁司机阅读、驾驶方面就更加方便了,因此直观上看,驾驶地铁就显得很简单。”郑州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部副部长谢春华说,司机教你简单的操作要求,其实你就可以开着地铁上线了,但上线之后的很多要求等都需要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来完成。

  但实际上,直观上看似简单的列车驾驶,其实非常难。谢春华说,首先你需要控制地铁匀速运行,还要控制地铁平稳制动,甚至还要控制地铁准确停靠在站台的屏蔽门区域这些都不是看似简单的事情。“重达200多吨的地铁列车,你要让它稳稳地停车,让乘客能在安全正确的区域下车,都是不容易的。并且这还不包括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等技能。”

  据了解,目前郑州轨道公司运营分公司已经招聘了100多名地铁司机,他们来自铁路和其他城市地铁的运营岗位,都是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司机。

[作者:李萌/文 白韬/图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