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我国现役上将增至31人多受过高等教育 其中河南4人

2013-08-01 10:34:04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n我国现役上将增至31人 河北山东籍各6人为最多

  昨日,随着中央军委晋升6位高级军官为上将,我国现役上将由原来的25名,增加到现在的31名。根据资料统计显示,截止到目前,解放军、武警现役上将31名,退役上将97名。

  【年龄】 最年轻现役上将59岁

  6位新晋上将均出生于1950年以后,其中最年长的是61岁的王洪尧,最年轻的是59岁的蔡英挺,蔡英挺也成为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上将。

  这次晋升上将之后,中国现役上将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据统计,在31名现役上将中,“40后”减少至9人,“50后”增加到22人。

  其中9位“40后”上将分别为: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947),国防部部长常万全(1949),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1947),海军司令员吴胜利(1945),空军司令员马晓天(1949),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1946),海军政治委员刘晓江(1949),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张海阳(1949),兰州军区政治委员李长才(1949)。

  这次晋升之前最年轻的现役上将是中央军委委员、二炮司令员魏凤和,比蔡英挺年长两个月,2012年晋升上将。目前,最年长的现役上将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他出生于1945年8月,2007年7月晋升上将。

  【籍贯】 上将中河北山东籍最多

  这次晋升上将后,中国现役上将的籍贯分布图相应发生变化。

  其中,最多的是河北、山东各有6人,其次是河南4人,安徽和陕西各有3人,辽宁、江苏、江西、湖南各有2人,福建有1人。

[作者:闫欣雨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