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南阳寨村口 出现三座土山 尘土飞扬 村民意见大

2013-07-30 01:43:18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南阳寨村口

    出现三座土山

    尘土飞扬

    村民意见大

    北环南阳寨村,村东新土堆积如同山丘,村民称土山堆成容易移除难,并称村委与人协议收取一万元押金才允许存土于此。

    南阳寨村东土丘尘土飞扬

    “南阳寨村东头,三个大土堆高的差不多有5米高,以后谁能移走它们。”7月26日,南阳寨村民投诉称,该村东头大片空地被黄土占据,这些黄土堆积如同小山丘。

    该村民告诉记者,三个土堆形成近两个月,目前体积还在不断增大,土堆的存在不但占用大量土地,附近更是尘土飞扬。

    村民称向空地倾倒土方得到南阳寨村委许可,并称村委与倾倒土方的孟姓村民在建设北环下穿隧道工程及京广快速路工程时即已签订协议。

    协议指定了“净土存放地点”,同时要求乙方孟姓村民须向甲方交一万元押金,此后出现违规现象须交十万元罚金。

    在南阳寨村村东,记者见到了新堆成的三个大型土堆,村民从土堆之间的通道经过时,不时用手遮掩口鼻。

    在北侧的一个土堆旁,几名施工人员仍在忙碌着,但对于土堆的形成过程,他们并不愿意多说。

    对此问题,长兴路街道办事处一袁姓工作人员称土堆为净土堆成,没有渣土存在,以后还会进行利用。

    对于净土来源,他表示南阳寨村改造早在计划之中,净土应该与村内的改造工程有关,但他并不清楚改造工程是否已经得到相关部门审批。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问题致电南阳寨村委一焦姓主任,他表示土山系村里安置房二期建设项目挖出的土,以后将回填至地势较低的老村,保证不会出现土山难移的情况。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秦璇 文/图

    线索提供 王辉(稿费50元)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