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福州长乐机场道路无路灯 村民抱怨不安全

2013-07-29 17:02:00 来源: 东南网 
字号  

      机场道路无路灯 村民抱怨不安全

      空港回应:该路段为消防应急通道,非城市公共道路,待机场扩建会完善

这条路尽管是机场内部通道,但并未与当地的村庄隔开。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 实习生 陈松林)“这条路坑坑洼洼,而且一直没有路灯,我们种完田从这里走回家很不方便。”近日,家住福州长乐机场附近的村民郑先生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留言称,从长乐消防大队通往空港生活区的路段由于没有安装路灯,给附近仙岐村的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据郑先生介绍,这条道路由于一直没有路灯,地面坑坑洼洼,多年来不间断发生抢劫、车祸等恶性事件。附近村民多次找机场要求安装路灯,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26日中午,记者来到郑先生所描述的长乐机场该路段。记者看到,这条路并不宽敞,两侧没有安装路灯,路旁还有黄土堆积,汽车驶过会扬起一片尘土。路的一旁有大片农田,一位过路的村民告诉记者,平时大家来往田地里,都要从这条路经过,由于没有路灯,村民们在这条路上行走十分不便。

      机场公安:并无频发恶性案件

      记者随后致电省公安厅长乐机场公安局了解情况。“这条路是机场的内部通道,道路设施并不完善,平时村民从这边行走的确不太方便。但从我们接警的情况看,发生在该路段的几乎都是小案件,爆料人所说的‘附近恶性案件频发’,并不属实。”警方告诉记者,该路段虽为长乐国际机场的内部通道,但并未和外围的仙岐村隔离开,平时仍有村民在此路段行走,但人流量并不大。

      空港:该路段非城市公共道路

      记者随后联系上长乐国际机场的经营管理方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该公司党政部相关负责人许孟建告诉记者,郑先生所描述的机场消防大队到空港口岸园区的路段,为机场通航时所修的内部道路,规划名为机场消防路。该负责人说,这条路主要用于机场消防车辆出勤,是应急通道,而非城市公共道路,且民航局并未要求此类道路需设置相应照明设施。

      但许孟建同时也表示,对于郑先生提出增设路灯的建议,空港部门会积极考虑,将会根据机场建设规划,在2014年启动的机场第二轮扩能建设期间结合相关项目建设完善此道路,包括照明在内等相关设施。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