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湖南杀人烹尸案更多细节曝光 用高压锅加八角桂皮(图)

2013-07-24 16:13:37 来源: 红网
字号  

7月23日,株洲荷塘区杀人烹尸案在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左起:本案被告李某、刘某、曾某

    原标题 湖南杀人烹尸案细节:用高压锅并加八角桂皮(图)

    时隔8个月后,不少人对去年11月在湖南株洲荷塘区发生的那起杀人分尸案,依然记忆犹新,尤其是凶手杀人后烹煮尸体三天三夜的骇人情节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今天上午,该案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审,更多细节被一一披露。

    对有着犯罪前科又无固定工作的李某和刘某来说,手头紧张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为此,去年11月初,李、刘多次密谋物色一名有钱女子,劫财后再杀人灭口。家境较好,平时爱打牌且经常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又爱戴贵重首饰的中年女子刘英,因为是牌友,而成为了两人的“备选目标”。

    11月19日晚,李、刘二人商议以李购买二手房需刘英提供参考为由,约她在荷塘区红旗广场见面。经不住李某的再三劝诱,刘英同意了,谁知竟是踏上一条不归之路。当刘英进入刘某宿舍的主卧室后,李、刘二人从后面将刘英推倒在床上,用绳子捆绑其手脚,透明胶封住其口,并将她的黑色挎包抢走,随后用湿塑料袋套住刘英的头部,导致其窒息死亡。连同黄金饰品和现金在内,李、刘非法获利近2万。

    得手后,李某拿着4400元钱走了,而刘某则用事先买来的刀和锤子将刘英的尸体进行了肢解,并将尸块加入八角、桂皮后分多次用高压锅煮压。随后,刘某用刘英的手机,给里面写有“姐姐”的号码发了条短息,让“姐姐”觉得刘英还活着。

    为了躲避警方追查,在把尸块烹煮3天3夜后,刘某将煮熟的尸块骸骨以及刘英的衣物、挎包等用袋子分装好,与李某一道,分两次前往3地进行抛尸或烧毁,其中最远的抛尸地在湘潭。

    11月22日,李、刘二人将从刘英身上抢来的饰品,以11500元的价格卖给鑫达寄卖行老板曾某,后曾某又以13380的价格转卖给个体商贩,从中谋利1880元。经鉴定,上述物品值18530.55元。

    法庭审理中,3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记者手记】

    杀人分尸还烹煮尸体的这种行为,不少人用“丧心病狂”来形容。在当天的庭审中,同为嫌疑人的李某和刘某,态度大相径庭。与李某的激动、哽咽相比,独自进行分尸步骤的刘某明显淡定得多。面对公诉机关、法官等人的询问,刘某回答十分流畅、思维非常清晰,且表情平静、滔滔不绝,几乎感觉不到悔意。冷漠是刘某在庭审中给大家留下的深刻印象,究竟是什么让他丧失了基本的“人性”,成为杀人恶魔的呢?法律是公正的,我们期待着审判结果早日出来。

    (分站记者 青琪、实习生 梁择慧、通讯员 何鑫)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