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新乡在建隧道工程坍塌原因初步分析公布

2013-07-24 07:27:0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事发新乡市北环下穿和平路施工现场

    新乡市共产主义大桥垮塌2人身亡 市民称已施工4年

    当地:抢险救援结束,已妥善解决善后处理工作

7月21日,新乡市北环下穿和平路隧道的架子,在进行框架涵顶板浇注作业时坍塌,两名工人被埋身亡。河南商报以《隧道浇注顶板时坍塌,两名工人被埋身亡》为题进行了报道。

事故发生后,事故原因引起当地市民以及工地施工人员的关注。

有工人表示,坍塌跟混凝土不黏稠有关,“水是水,渣是渣。”也有市民认为,新乡前几天连续下雨,雨水让支撑铁架子的钢筋生锈,导致了坍塌的发生。

昨日下午,新乡市委外宣办传来消息,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模板架体稳定性不够。

新乡市委外宣办相关人士称,目前抢险救援结束,善后处理工作已妥善解决。经新乡市政府安全事故调查组现场勘验和初步分析,这起事故是模板支撑体系架体稳定性不够造成的,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此外,针对此次事故,新乡市政府已召开专门会议,安排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安全专项整治,并组织4个督导组,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记者 李政 张君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