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 网友让励志狗熊熊当"流浪狗代言"

2013-07-23 17:42: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21日,中新网报道《江西南昌街头现“励志狗”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引起网民广泛关注。 刘翔 摄

    南昌"励志狗"走红 网友封其"流浪狗代言"(图)

  中新网南昌7月22日电(王姣)21日,中新网刊发报道《江西南昌街头现“励志狗”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引起网民广泛关注,“励志狗”熊熊迅速在微博上走红。有网友建议,让熊熊当“流浪狗代言人”,呼吁更多的人减少宠物遗弃养行为。

  21日,在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举办的公益活动现场,一只后肢瘫痪,靠轮椅坚强行走的励志小狗引起了不少路人注意,市民纷纷上前抚摸小狗,给它鼓励。

  中新网当日刊发《江西南昌街头现“励志狗” 后肢瘫痪轮椅当脚》图文稿件,图片被网友上传至微博后,引发数千条转发、评论。

  “因夏季狗伤人事件过于频繁,社会上出现了很多禁狗、打狗的声音。其实,大部分狗伤人事件的起因是狗主人对宠物疏于看管,出了事故就将宠物随意丢弃。”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张贝贝是熊熊的主人。3年前,张贝贝在路边遇到了被丢弃的熊熊。

  张贝贝说,熊熊在3年前因后腿瘫痪被主人丢弃在江西农业大学附近,“当我们发现熊熊的时候,它的伤势很严重,高烧至42度,后腿残疾,大小便不能自理,屁股上满是蛆,在兽医院治疗了很久才稳定了伤情。”

  “伤情稳定了,但熊熊的后肢永远瘫痪了。”张贝贝告诉记者,为了能让熊熊像其他小狗一样行动自如,特地托人订做了轮椅,“熊熊用轮椅当脚已经生活三年了,现在在家和其他狗玩得很愉快。”

  “人和人之间讲求缘分,人和狗之间其实也是有缘分的。”王芸是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之一,“当我和我的女儿第一次看到熊熊的时候,感觉既悲凉又欣慰。”

  “让我难过的是,居然会有人狠心丢弃自己的宠物。”王芸说,“我又觉得很欣慰,熊熊现在很开心,协会百余名志愿都是它的主人,社会上这么多的好心人也都在关注它。”

  据张贝贝介绍,自2011年初以来,南昌小动物保护协会救治的流浪狗不下400只。(完)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