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经典“法器”难再造 港魔术学校失火烧绝版道具

2013-07-18 11: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魔法洪金宝”心痛连师父留给他的道具及戏服亦被烧毁。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有“魔法洪金宝”外号的香港著名魔术师谭永铨,其位于长沙湾永明街的魔术学校17日闭门失火,疑室内雪柜插苏短路起火蔓延,烧毁大批道具及奖座,并曾传出爆炸声,消防员到场将火扑熄,大厦约50人需疏散,幸无人受伤。谭永铨表示,以往试过写字楼遭祝融光顾,慨叹是“20年一劫”。

  火警现场在永明街1号恒昌工厂大厦,业主将单位1开11辟为多间细房,谭永铨租用其中一房约3年,面积700呎,除用来收藏表演魔术道具、服装及得奖座,也经营名为“魔法道场”的魔术学校开班授徒,火劫后房间几乎付诸一炬。

  经典“法器”无法再造

  谭永铨估计损失约30至40万元(港币 系统),最感无奈是部分焚毁的道具,属“绝版货”极具纪念价值,并且令一些魔术难再表演。损失道具包括一套6个价值6000元的连环魔术圈,负责设计的意大利师傅经已离世故无人再做;另一个手掌大的魔术盒,暗藏机关可自动着火,于1984年花约600元购入,现在已没生产同类工具;而一个是1987年日本师傅设计的魔术水晶灯,同样是有钱也买不到。

  还有一个是其2010年获美国同业颁发的默林奖,是当地业界的荣誉大奖,奖座虽仍保存外形,但部分表面涂料已“甩皮甩骨”。

  疑短路惹祸

  17日早晨8时41分,魔法道场有3呎高雪柜疑插苏短路突然起火,燃着杂物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相信玻璃窗受热爆裂,现场传出爆炸声响,浓烟四散。烟雾传感器发挥作用警钟大鸣,在毗邻房间经营五金生意的单位业主邓先生,闻声慌忙疏散员工及报警,大厦约50人逃生。消防员很快赶到开喉救火,花约45分钟始扑熄火势,道场严重焚毁,贮存房内的道具及服装等几乎全毁火海,火警幸无人受伤。消防员经初步调查,相信火警无可疑,原因有待进一步了解。

  谭永铨接到业主通知,事后赶返现场了解情况,因损失惨重面露愁色。他表示,尚有另一个货仓收藏其他魔术道具,对其魔术表演影响不大,但承认有部分“特别版”道具已焚毁,相关魔术则难再表演。此外,他表示20多年前租用青衣区的写字楼也曾发生过火灾,对于今次再遇火劫,他形容是“二十几年又一次”。

  谭永铨因外形颇似影坛“大哥大”洪金宝,被戏称为“魔法洪金宝”,他生于魔术世家,17岁时立志成为魔术师,入行至今37年,先后到日本、美国及东南亚发展事业,近年则集中在香港及内地。16日晚由北京返港,无奈即遇上学校火警。谭永铨现任香港魔术家协会会长,年前获无线电视魔术表演节目《魔法擂台》邀请出任评判,因其风格幽默兼批评一针见血,令其知名度大增。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