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火了!有个明星助理叫“小强”

2013-07-18 02:40:05 来源: 郑州晚报
字号  

华表奖影帝果静林笑叹:“唉!奋斗多年,不如小强火,惭愧呀!”

华表奖影帝果静林笑叹:“唉!奋斗多年,不如小强火,惭愧呀!”

    大佬们开工,他偷偷在剧本背面写日记

    “小强日记”圈内疯传,人们叫他“史上最励志助理”

    “老师说我为什么丢三落四总忘东西,我思考了一下,这确实是个问题,与我的才华很不相符。于是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定什么都不忘……”在胜强影视基地某剧组,大佬们已开工,他们谁都没注意,有个小助理正偷偷躲在旁边,在剧本背后写下每天的见闻。这位小助理自称“小强”,而在他的日记中被称为“老东西”的正是他的雇主——华表奖影帝果静林。“小强日记”被曝光后,在圈内疯传,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强”也有了个新外号——“史上最励志明星助理”。对“小强”的一炮而红,连果静林自己都在微博笑叹:“唉!奋斗多年,不如小强火,惭愧呀!”

    小强火了

    一颗屌丝逆袭的心

    “小强日记”写什么?无非就是他每天做的那些事——买凉面,换戏服,反正就是帮果静林打点衣食住行。因为在剧组,一个明星助理的工作其实跟普通人家的保姆差不多。但是,“小强”偏偏就能把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写得妙趣横生,顺带,他还把自己的雇主果静林给调侃了。比如,“这件事让我记忆很深,让我记住了两点:1.老东西的身材还可以;2.今天他穿的内裤是绿色的”。

    “小强”的文风让很多人想起了网络很火的“冯喆小胖”——这位中国体操运动员最爱在微博写自己跟教练之间的趣事,被网友评价为“用生命在卖萌”。不过,“冯喆小胖”的微博想象成分较多,其中有不少是拿网络段子改写的,只不过把主人公换成了自己和教练;而“小强”写的那些事情是在剧组真实发生过的——你没当过明星的助理,这些事还真想象不出来。对于网友在惊叹之余怀疑“小强”是否真实存在,果静林用一条微博击碎了他们的猜测:“奋斗多年,不如小强火。”演员李超表示:自从果静林发现了“小强”的秘密,“小强日记”便成了“调节无聊剧组生活的一针兴奋剂”。

    小强起底

    立志当演员的90后

    很快,“小强日记”便从圈内火到了圈外。网友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位“既萌又贱”的小助理的喜爱。有人说:“我觉得小强童鞋很有前途!”还有人说:“我从这些日记里看到一颗屌丝逆袭的心!”甚至有人断言:“这小强要火,说不定今后还真有机会当明星!”

    果静林的经纪人王寰透露,“小强”年纪挺小,90后,是果静林亲自雇的助理。“小强”以前是个舞蹈演员,但梦想演戏,从前也在一些剧组客串过一些小角色,因此认识了果静林。“小强”主动要求留在他身边当助理,打点他的起居,同时自己也学点东西。“小强”跟果静林的关系很亲密,因此才有了“小强日记”里那些没大没小的说法。“小强”姓甚名谁,连王寰都不清楚:“小伙子挺帅,我们就叫他‘小强’。”

    “小强”长得帅的说法,在演员于晓光的一篇微博里得到了印证。他放上了一张某个小伙子拿着道具枪瞄准的照片,小伙子的长相眉清目秀。王寰看了照片后证实:“对,这就是‘小强’!”

    李丽

    小强日记

    2013.7.8

    老东西身材还可以

    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老东西说他很爱演戏,可为什么一说收工,他换衣服离开现场的速度那么快呢?好像一秒钟都不爱多待。比如今天,导演说果老师收工,话音未落,他的衬衫扣子已经解开了,紧接着是脱裤子、脱鞋、脱袜子。当我左手提箱右手拎水壶,背好椅子,回头看看老师,却发现他瞪着我怒气冲天,看着光蹲着的果老师,我灵机一动忽然想到,我忘了给他拿自己的衣服。

    2013.7.9

    我才是真正的特工

    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把人热得跟王八蛋似的。可就在这么美好的天气里,我把老师的剧本落家了。现场马上要拍这场戏了,没有剧本怎么办,老东西又该骂我了。于是我急中生智,跟他说,老师我要上厕所。他点了点头,我撒腿就跑,假装尿很急,飞也似的叫上司机,回到宾馆,取了剧本,赶了回来。他正在演上一场戏,我若无其事地给他递了一杯水,尽量调整呼吸,不让他发现奔跑的痕迹,结果很成功,很成功,很成功!我确实佩服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才华,我认为自己才是真正的陆天鸿,真正的特工!

    2013.7.12

    我们都是搞创作的

    今天发生了两件事。第一件,老师上午就拍完戏了,我打发他一个人回去了,因为我今天有戏,得留下来拍戏。我把他要用的手机、烟、扇子,让他自己带回去,我就可以安心地搞我的创作了:瘦猴这个角色创作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当我兴高采烈地演完戏,回到他房间时,他说,我忘了给他房卡,让他求了半天服务员才打开门。我说,下次我注意,可我心里想,都是搞创作的,何必那么在意呢?创作还是要聚精会神的,忘了个破房卡,算个屁!第二件事,我的小强日记被泄露了,当一个低调的作家好难啊。当然,有时候才华是掩藏不住的,那以后会有人找我签名吗?为了作好准备,我要开始练字了。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