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频道打造“哈尔滨英文名片”

2013-06-26 16:0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6月26电(记者王晓丹 王琳)26日,哈尔滨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共同推出的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在哈尔滨举行上线仪式。该频道致力于打造“哈尔滨的英文名片”,进一步扩大哈尔滨在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中国日报网总编辑杨春亚告诉记者:“黑龙江与俄罗斯接壤,在地缘政治和中俄经济、文化交流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哈尔滨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名城,具有较高的国际报道价值和对外宣传需求。”

  杨春亚说:“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充分考虑到海外网民的阅读习惯以及哈尔滨的地域特点,重点展示包括索非亚教堂、防洪纪念塔等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使页面呈现浓郁的哈尔滨特色。”

  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下设新闻快报(News)、城际交往(ForeignExchanges)、商务投资(DoingBusiness)、视频(Video)等11大栏目,旨在向世界网民推介“冰城·夏都”哈尔滨,推荐活跃在边贸领域的中国企业。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说:“中国日报网哈尔滨英文频道为向海外受众反映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推广城市品牌形象、宣传文化旅游资源和展示城市文明风尚提供了英文的网络宣传窗口,为关注哈尔滨发展的国际友人和在哈尔滨生活、工作、旅游的海外朋友提供了优质的资讯服务平台。”

  中国日报是国家英文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和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在海外具有强大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其旗下中国日报网是国内最大、最具海外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已经累计为接近200个各级政府或企业建立了英文网站。(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