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非法行医误诊致人死 父母法庭下跪求谅解

2013-06-24 11:01:00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一次误诊,导致年轻男子陈某丢了性命。给陈某看病的“医生”王某因非法行医,被告上法庭。因为这次误诊,让两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6月21日上午,一起非法行医误诊致死案在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女医生”王某对自己非法行医的行为懊恼不已,她祈求死者家属能够原谅自己的过失。

  此事还得从2013年1月18日说起。当日季女士的儿子陈某出现咳嗽、口腔溃烂等症状。季女士以为儿子得了感冒,就没太放在心上。见儿子的病迟迟不好,1月25日9:50,季女士找来在小区内开诊所的王某,让其为儿子看病。

  根据陈某和季女士的描述,王某初步判定陈某是感冒引起的上火,并给陈某开了三瓶药水进行输液治疗。

  谁知到当日中午13时许,陈某出现眼睛上翻、手脚抽搐、口吐白沫、呼吸急促的症状。季女士急忙打电话叫来王某并拨打120急救。王某赶到后对陈某进行了急救后,几人将陈某送至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陈某到医院不久,就被宣告死亡。

  经法医鉴定,陈某因患有肾炎等疾病引起心力衰竭死亡,而当日的静脉输液则加重其心脏负荷。原来陈某曾于2004年被查出患有慢性肾炎,之后就一直吃肾炎舒片和治疗转氨酶的药。

  王某因为家中有两个孩子,负担较重,在未取得医生职业资格证、未办理医疗机构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行医。然而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一次误诊,让两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6月21日的庭审中,王某哭诉着祈求季女士的原谅。王某表示愿意做季女士的女儿,替死去的陈某赡养尽孝,希望以此来减轻季女士的痛苦。

  季女士并未答应王某的祈求。季女士的爱人在十年前去世,她独自一人将儿子抚养大。儿子的突然离世,让她痛不欲生。季女士希望法庭能公正判决,还儿子陈某一个公道。

  该案经审判庭合议后择日宣判。庭审结束后,王某的父母当场跪地,请求季女士的原谅,也请求法庭能够从轻处罚。(江淮晨报 王岗 通讯员 杨诉 杨阳)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