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惊人!盘点史上最全“死而复生”事件

2013-06-20 14:55:22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生命的潜能往往能在死神来临之时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有道是“生命总会带来奇迹”,而求生的意志便是抵挡死神的利器。正是因为求生的意志,它能让一颗停止跳动的心脏再度复苏,它能让一个生命从棺木里再站起来,它能让一个被子弹打穿的头颅再次昂起。这一个个“起死回生”的奇迹就在我们的身边。

  孕妇心脏停跳分娩女婴生产后“死而复生”

  艾莉娜的母亲艾瑞卡今年32岁,在密苏里州得克萨斯城一所中学任教。今年2月,怀有身孕的艾瑞卡在学校上课时突然晕倒。等她被送到医院后,她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医生决定,通过紧急剖腹产,来尝试挽救孩子的性命。在技术上,这属于死后分娩。

  “医生告诉我,当孩子出生时,艾瑞卡已经没有了心跳。但是我与一个战斗士结婚,我的女儿也是一个斗士。”艾瑞卡的丈夫奈斯说。

  孩子出生后,医生决定重新抢救艾瑞卡。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艾瑞卡的心脏很快恢复跳动。医师利用药物诱导艾瑞卡昏迷5天,并诊断出她罹患了肥厚型心肌病。

  艾莉娜出生后在加护病房待了两周,不过她如今已经可以吸着奶嘴躺在母亲的大腿上。如今她已经长到3.62千克,虽然仍需要戴着氧气罩,但医生认为她已经完全康复。

[作者:张昭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