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日本“卡哇伊”文化英国受热捧

2013-06-20 12:02:38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日本的“卡哇伊文化”在远东地区得到了广泛传播,然而根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8日消息,现在英国青少年中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卡哇伊”追随者。其中,英国最大的日本文化展(Hyper Japan)全面展示了“可爱洛丽塔”风格的“卡哇伊文化”。

  日本语“卡哇伊”(Kawaii)被翻译为“可爱”,因而卡哇伊式装扮与洛丽塔风格十分类似。在2012年英国最大的日本文化展中,许多少女身着粉红色、黄色和浅蓝色的蕾丝裙或百褶裙在展台上走猫步。这些女孩都把眼睛化得大大的,将自己装扮成洋娃娃。展览还包括选举一名“英国卡哇伊小姐”的计划,2012年该奖项得主格蕾丝(Grace St John)裙子上衬有花边和蕾丝,并有蝴蝶结装饰,尽显其甜蜜风格。她表示十分享受此类装扮,自己从最初单纯喜爱可爱的饰品变成了一个“卡哇伊迷”。

  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少女追随卡哇伊的浪潮,一些追随者认为成为一名卡哇伊女孩可以在装扮上展示自己的风格和创造力,这种时尚让装扮变得趣味十足。但是格蕾丝也表示,当她在伦敦周围外出时,也会遇到麻烦,不认同卡哇伊文化的人甚至会在街上对她大喊大叫。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