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2米长大蛇拦路吓呆女孩 切记:遇蛇变向跑动别走直线!

2013-06-15 12:14:50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大蛇逃到一辆车底盘下,惊魂未定的梁小姐这才想起拿手机拍照,可惜不太清楚。(图片由梁小姐提供)

    原标题 2米长大蛇拦路吓呆女孩 黑色流浪猫杀出将其斗败

大花蛇拦路吓呆女孩突然喵星人杀出将它斗败

警车走后女孩再也找不到“救命恩猫”全小区正在“通缉”逃跑大蛇

“要不是那只流浪猫,被咬的可能就是我。”23岁的梁小姐家住省城珠光花园小区,6月12日23时许,她开车返家,遇到一条近两米长的蛇,吓得迈不开步子。大蛇渐渐逼近时,一只黑色流浪猫赶来与蛇“斗法”,梁小姐赶紧返回车内报警。10分钟后,警车驱走了大蛇。不过,梁小姐却失眠了,“窗外的流浪猫叫了好久,可能被蛇咬伤了。”

地上“粗绳”竟是大蛇女孩吓得全身都软了

6月12日23时许,省城马鞍山路珠光花园小区15栋楼,梁小姐把一辆银白色面包车停在楼下。转身离开时,她发现5米外地面上盘着一条“粗绳子”,仔细一看,“妈呀,这哪是绳子,分明是条蛇! ”蛇头逐渐抬起,梁小姐想大声尖叫,又不敢叫出声。

大蛇盘踞的地点正对着梁小姐家门口,梁小姐吓得身子都软了。 “蛇有两米长,黑白相间,差不多拳头般粗细。 ”梁小姐描述,“我最怕蛇了,前晚刚做了个有关蛇的噩梦,没想到噩梦竟然成真了。 ”梁小姐说,大蛇渐渐逼近,她甚至可以看到蛇吐出信子。

“喵星人”突然杀出上演“龙虎斗”

令梁小姐没想到的是,紧要关头,一只黑色的猫突然出现在她侧面不远处。 “就像拍电视剧一样,‘喵星人’接下来的表现让剧情反转了。 ”梁小姐说,“黑猫是只流浪猫,腹部有一点白色,长得又大又敦实,‘喵喵’几声,还真把大蛇给震住了。 ”

简直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情节,开战前,它们先摆了个长长的POSE。梁小姐描述,黑猫翘起尾巴死盯着大蛇,大蛇蜷成一团看着黑猫,两者相距两米多,相互对视,都不愿先下手。趁着大蛇分神,梁小姐赶紧躲进车里报了警。

英勇黑猫斗败大蛇见到警车却跑了

一场“蛇猫斗法”上演了。

3分钟后,黑猫终于按捺不住,盯着大蛇往前走了几步,又后退几步,不断张开嘴巴。见状,大蛇也拿出了它最擅长的姿势:抬头吐信子,脑袋跟着黑猫的身体左右移动。

说时迟那时快,黑猫突然伸出前爪,踩了大蛇腹部一下,又赶紧把身子缩了回去,后退几步。接下来,黑猫不断使用“降龙十八掌”偷袭大蛇的要害。几个回合下来,大蛇钻进一辆黑色轿车底盘下,不愿再和黑猫相争,黑猫似乎也丧失了斗志,不愿恋战。梁小姐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猫和蛇“冷战”几分钟后,辖区民警赶到现场。见到警车赶来,刚才骁勇无比的黑猫却先跑了。 “黑猫从我们眼前溜走后,我们下车看了一下那辆黑色轿车的底盘,蛇也爬进草丛里去了。 ”民警说。

物业张贴通知全小区“通缉”大蛇

当晚,梁小姐失眠了,“要没那只流浪猫,被咬的可能就是我。窗外有只猫叫了好久,是不是它? ”民警走后,她一度壮着胆下楼寻找那只流浪猫,却不见踪影。 “猫蛇斗”惊心动魄,那条叫不出名的大蛇也让她后怕,尤其是蛇出没在小区健身器材区和停车场草丛地带,“这些地方人员比较密集,还真是麻烦事。 ”

昨日,记者和梁小姐联系上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绿化越来越好,引来了一些野生动物,小区之前出现过黄鼠狼,但并未出现过蛇。 “我们今晚就会在小区各栋楼单元门口贴上防范须知,也会加大巡逻力度。 ”

【切记】

遇到蛇变向跑,别走直线!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自强副教授专门从事两栖爬行动物学研究。他介绍,合肥地区常见的毒蛇有短尾蝮、赤练蛇。

一般情况下,蛇常常出没在夏天雨后,如果遇上无毒蛇不必惊慌,只需要慢慢移动离开即可;如果遇上被毒蛇追逐,最好变向跑动,不要走直线。万一被蛇咬伤,首先要扎紧伤口,延缓毒素扩散。如果是四肢被咬伤,可用带状物在伤口近心端绑扎,每20分钟松开一次,以防肢体坏死,并赶紧前往医院。 (吴洋)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