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声音:李兆基欲找富豪做慈善 马英九要向港学习

2013-06-14 13:17: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十几个国家才能办到的事,一个大陆就搞定了。”

  ——台湾实验研究院太空中心任务科学家萧俊杰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台湾科学家指出,全球目前仅有一个国际太空站,由美国、欧盟、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共同集资而成。拿天宫一号与国际太空站相比,天一虽然在规模上“迷你”许多,但在功能与技术上一点都不逊色。神舟十号将尝试在太空中与天宫一号“对接”,若整个任务顺利完成,代表大陆将迈向“太空站时代”。

  “年纪大了,渐渐发觉钱赚多了也不能带走,捐出来,对人对己都有交代。希望能找到十个八个富豪,各自捐点钱出来,令社会更和谐。”

  ——香港富豪李兆基

  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日前表示将向港府捐出一幅香港粉岭土地后,6月初透露还将多捐一幅元朗区土地。多年热心慈善的李兆基表示,捐地只是慈善活动的一环,更希望能集合多个城中富豪的力量,发起更多公益项目,改善香港贫富悬殊情况。

  “科大的目标不是争取排名,我们更着重的是全面实践在教育与研究方面的使命,让学生得到全人发展,成为具环球视野的领袖人才,为社会作出贡献。”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

  新近出炉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第三年蝉联亚洲第一大学。“QS亚洲大学排名”对超过500所大学进行研究,并在学术界与雇主进行广泛调查,成立只有短短22年历史的科大,以学术声誉和国际化程度获得高度肯定。科大校长陈繁昌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比起排名,科大更看重育人。

  “台湾与香港比还是有困难,香港人口不到800万,观光客可能超过2500万,毕竟香港与大陆陆地相连,台湾要过个海,差蛮远的……香港与大陆接壤,有很多优势,台湾显然还有很多要向香港学习,包括黄色小鸭。”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

  今年1到3月,香港经济成长率2.8%,位居四小龙之冠,台湾第二1.67%。马英九10日会见香港台湾工商协会访问团时指出,香港因与大陆接壤,不论是旅游人数或其他经贸投资,都有很多的优势,显然台湾有很多要向香港学习,包括在维多利亚港停泊一个多月并引来观光人潮的巨型橡皮鸭子。

  “父亲对待子女的方式,十分影响他们的成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梁振英近日在香港电台节目《活在有情天》上,谈起当父亲的心得。他说,小学五年级时,家中请客,要他到街市买茅台酒。买完后,他不小心将整瓶酒打破,但父亲没有责骂他,只叫他下次要小心。梁振英出身平民,他的成长经历被香港人誉为“狮子山下精神”的最好写照。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