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实拍美医院清洗2500年前木乃伊现场

2013-06-09 08:47:23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原标题 直击美医院清洗2500年前木乃伊现场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7日报道,美国麻省综合医院(MGH)对一具2500年前的木乃伊进行了出棺清洗和修复程序,专家还将根据骨骼状况推断出其死因。

  这具名为Padihershef的木乃伊是由波士顿城于1823年赠送给麻省综合医院的礼物。由于在木乃伊的制作过程,盐分会从皮肤组织里缓慢渗出,所以埃及古物学者将其从棺内移出后,用棉签清除了木乃伊脸上的盐垢。清理完成后,专家们还将对其棺材进行小型修复与固定。之后,木乃伊和棺材将被移放至特殊的水平容器中,并列放置于麻省综合医院的圆形手术室。

  Padihershef是尼罗河西岸古城底比斯(今埃及卢克索)大墓地的一名40岁的石匠。他的生前生活及死因目前尚不明确,专家正在就此进行研究,目的是对比1931和1976的试验结果,判断木乃伊的骨骼情况。早期试验显示,他的骨头有中断的生长线——表明他童年时期曾患重疾导致骨骼生长萎缩。(胡晓宏郭文静)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