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男子贩毒随身携佛教贴纸 落网狂念《大悲咒》

2013-06-05 10: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 台湾高雄市破获以绰号“鸭哥”为首的贩毒集团,成员“大器”、“宝宝”自知卖毒害人,随身带佛教图样贴纸,被带回警局仍不断颂念《大悲咒》,连首脑“鸭哥”也受不了大吼:“麦搁念啦!(闽南语,不要念啦)”警员看得是好气又好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刑大侦四队3月间接获线报,指以57岁男子“鸭哥”为首的集团在左营、楠梓、鼓山、盐埕、凤山等区贩毒,警方掌握初步事证后,报请高雄地检署缉毒专组检察官李怡增指挥侦办,6月2日晚间在楠梓区发动围捕。

  警方趁集团毒品交易时逮人,同时在市区3处搜索,共带回“鸭哥”、“大器”、58岁“龙哥”及52岁“宝宝”4名药头及5男2女共7名药脚,查获海洛因3.58克、安非他命近127克及吸食器等证物。

  其中,“大器”及“宝宝”平时信佛,皮夹里携带佛教“卍”字标志贴纸,佛珠也从不离身,他们被捕后搭上警车,双手即放在丹田处结手印,口中喃喃自语,警员一问才知他们在念诵《大悲咒》,连到了警局也没停止念咒。

  “恁麦搁念了(你们别再念了)!”连首领“鸭哥”见状也受不了,当场大吼制止2人念咒求神的行为,一旁警员目睹则忍不住笑,议论怎么会有人一边卖毒品害人,一边却又拜神念佛求心安。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