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嘉兴最大贩毒案宣判 涉案毒品达12.9千克

2013-06-05 09:53: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昨天下午2点半,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重重的镣铐声由远及近,四名被告人走上被告席,接受法庭一审宣判。

  今年4月12日,法庭开审此案。检方指控,被告人张恩雷单独或伙同其他三名被告人贩卖、运输冰毒,达12.9千克。这也是嘉兴建国以来最大的贩卖、运输毒品案。

  主犯张恩雷,36岁,但已经在牢里度过了其中的10多年,之前犯下的罪,有抢劫、诈骗、脱逃。

  2010年4月,他刑满释放,后来辗转去广州开“摩的”。就是这期间,他结识了一个贩毒大佬,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贩毒是掉脑袋的罪,危险性高,又有大量现金往来,必须找到最信任的人“帮忙”,所以他把在老家务农的亲哥哥和姐夫叫来“帮忙”,另外一个帮手也是自己一起混的“兄弟”,四个人一起“开拓”嘉兴市场。

  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期间,四个人的“生意”越做越大。他们从广东陆丰买进冰毒,运至嘉兴、上海等地出手。张恩雷是核心,负责指挥,以及与毒品上下家联系、具体交易;哥哥和姐夫负责运输时打探望风,防止被公安抓到;另外一人负责开车运送毒品。

  去年2月16日,4人贩毒回到嘉兴,被警方人赃俱获。

  昨天,嘉兴中院一审判决,四名被告人均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张恩雷被判处死刑,他的哥哥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另外两名同伙被判无期徒刑;均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判决后,主犯张恩雷说,是自己把哥哥、姐夫拉了进来的,他非常后悔,“他们都有老婆孩子的,身体也不好,哎……”

[作者:王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