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道路工期成笑话引发热议 工期延迟谁来负责?

2013-06-05 09:19:1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施工延期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还影响了商户的利益。多名商户均表示,如果在工期之内施工,他们还能理解,但如果工程延期,市政管理部门是否应该给予商户相应的赔偿?

 郑州市城管局:施工超期纳入城市管理考核,对责任单位(市直单位和区政府、管委会等)予以扣分,但没法对施工方进行处罚,只能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加强监管督促。

  施工围挡一圈,道路就被占用了。这还不算,路被圈后,竣工日期遥不可期,商户生意受损,市民出行不便……

  昨日,本报发出“郑州多条道路工期成笑话”的报道,引发读者强烈反响。

  不少商户提出疑问:破土动工要啥手续?工程工期谁来定?工期延迟谁负责?针对这些问题,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做出了回应。

  1问

  市政道路破土动工需要啥手续?

  不到3年,郑州市经一路人行道被挖开5次。频繁修路或久修不通,让不少商户心生不满——挖沟、设挡板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意。

  这样的工程是不是欠考虑,到底破土动工需要啥手续?

  郑州市城管局:市政道路破路施工需要城管、规划、交警部门审批,由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道路联审联批会议,决定是否准许破路施工。

[作者:记者张君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