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013年出入市口将达26个 文化路年底直通连霍高速

2013-06-05 07:25:0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正在施工的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

文化路与连霍高速互通式立交效果图。

中原网讯(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一个城市的出入市口,直接代表了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目前郑州市出入市口又增加了不少新建和即将建成的项目,郑州环城高速公路出入口已经有12个可以通车。按照规划,郑州市将力争2013年使出入市口达到26个,届时主城区内15分钟上快速路,快速路15分钟出城上高速,实现30分钟市区交通圈目标,有效解决市区车辆拥堵现象。

文化路也将有连接高速出入口

随着中州大道、花园路、南阳路纷纷有了联系高速公路的出入市口后,作为郑州北部城区高校云集的文化路也将新添一座高速连接出入市口,文化路有了自己连接高速公路的出入口。

文化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互通式立交位于郑州市北部,文化路与连霍高速公路交会处。项目采用单喇叭加直连式T形互通式立交方案,乍一看形似一只大葫芦,甚至有人说更像一把硕大的羽毛球拍。

以后文化路市民可以直接上高速

郑州北部人口居住较为密集,文化路同时又是高校云集的市政主干道,早年文化路曾是郑州堵王聚集点。

据介绍,文化路与连霍高速立交桥涵设计荷载采用公路-I级标准,设计洪水频率1/100。新建匝道4190米,改建连霍高速公路1120米,改建文化路950米,加宽桥梁225.1米/1座,新建匝道桥578.02米/3座,涵洞4道,通道8道,新建3进6出收费站1处。

“文化路与连霍高速立交势必也将带来迅速疏散交通压力的积极促进作用。”项目经理说,以后居住文化路的市民如果想上高速直接走文化路即可迅速抵达连霍高速公路。

[作者:记者 李雪/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