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京港澳高速西平段56车相撞 致9人死亡

2013-06-05 06:47: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车祸来得实在是太突然了。”司机赵治安说,他们的车从湖南出发去郑州。

“一驶进遂平县境内,就起雾了。”赵治安说,前面的车和后面的车超车时,几乎都不打灯。“我开得小心翼翼,正在行驶时,突然看见了前面的后车帮。是一辆大货车,刹车已来不及,才紧急左打方向盘向路中间的隔离带冲去。要是撞到前面车的后帮上,轻则受伤,重则丧命。”

   昨日早上,京港澳高速公路833至841公里段,因大雾弥漫和局部团雾滚动,发生了16起交通事故,56辆车相撞,车上95人在追尾和被追尾后困在车内。据官方统计,事故造成9人死亡、49人受伤。

  “雾是事故发生的诱因,不开雾灯无法紧急避险是关键。”司机们痛心地说,如果雾中开灯行驶,相撞事故至少会减少一半。

  报料高速公路被“封”了

  “我们在遂平,上不了高速了!”昨日早上7时许,遂平县的张先生给记者打电话,说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平-遂平段“封”了。

  记者拨打京港澳高速交警大队的电话,值班人员说,出了“多年来罕见的大事故”。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平县上路口,收费站工作人员赶紧将一写有“往南不通,往北通行”8个大字的牌子竖在路中央。“听说是很多很多的车在雾中相撞了。”工作人员说,“断行这么长时间,自高速通车以来还是首次。”

  下午3时,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平-遂平段渐次恢复了通行。

  现场8公里路段56辆车相撞

  下午2时许,记者在长龙般的被堵车辆间穿行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了事故发生地——京港澳高速833至841公里段,不时可见连环相撞的车辆,有些车辆已经被撞成了一堆废铁。

  据现场正在抢救伤员的驻马店市公安消防支队官兵介绍,在短短8公里内,发生了16起交通事故,造成56辆车相撞,95名车上人员被困。其中,最严重的一处车祸现场有12辆车相撞,10人被困;最危险的一处有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浓盐酸泄漏,消防官兵花了6个多小时才将险情成功排除。

  “为救援和排险,调集了西平县、遂平县、驿城区和开发区4个中队,11辆消防车和56名官兵。”驻马店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说。

[作者:首席记者李钊通讯员李凯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