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详解郑州中招政策 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2013-05-21 07:16:5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勤 实习生 孙慧)昨日上午,郑州市中招办召开市区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备受关注的中招政策也在会上发布。今年市区中招政策有较多变化之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符合条件,可以选报任何一所高中;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增加了两所招生学校。

报名

◆关键词

普通高中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

今年市区普通高中招收的是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不能报考普通高中。

其中,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高中。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也可以报考。

据了解,“市区户籍”指的是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高新区、经开区、郑东新区、航空港区户口。

网上填报志愿要注意时间

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

报名时间为5月28日8时至31日23时。报名截止时,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会关闭。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回郑报考的证明。报名时间是在5月29~30日,到郑州市中招办统一设置的报名点郑州五中(管城区南关街3号),现场填报志愿。

现场填报志愿时,需持郑州市区户口本,提供全省统一中招报名的考号、序号、系统自动生成的学籍号,原就读初中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综合素质评定证明和同意其回郑报考的证明,同时,需交2寸近期同底版的正面彩色照片4张。符合照顾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供加分照顾的各种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考生现场填写纸质志愿填报表后,由市中招办将志愿信息统一录入河南省中招管理系统。

[作者:记者 张勤 实习生 孙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