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卡萨达:郑州航空港将是21世纪最快最灵活的地方

2013-05-20 07:38:4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卡萨达(左)中国工作室落户郑州

约翰·卡萨达 John Kasarda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国际航空城会议主席,全球诸多机场的顾问,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创立者。

《航空大都市——我们未来的生活方式》(英文《Aerotropolis: The Way We'll Live Next》) 这是卡萨达对航空大都市进行的阐释的一本书,属于纪传体文学作品,出版于2011年3月。该书以人物为经,时间为纬,记录世界各地发展临空经济,建设航空大都市的背景、历程和现状,以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语言风格,引例说明航空大都市在人类未来生活中将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以此引起�

卡萨达首个中国工作室落户郑州

他是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的创立者

建立航空大都市,有两点很重要:一是发挥当地的优势,拓展物流快速通道,建立高速、有效的物流环境;二是强化当地的航空教育和航空高端人才培训。

18日,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暨约翰·卡萨达中国工作室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揭牌。

被誉为全球航空经济第一人、“航空大都市概念模型”的创立者,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选择与河南航空经济研究中心合作,并把他在中国的第一个工作室设在了郑州。

据悉,这是约翰·卡萨达首次在中国设立开放式研究机构,工作室将在智力、人才、技术和信息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合作,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