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北三环辅道通车 215路等3条公交22日恢复原线

2013-05-20 06:22:20 来源: 中原网综合
字号  

【新闻摘要】公交公司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后,预计5月22日北环彩虹桥下穿隧道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公司将于22日恢复途经此处的215路、72路、73路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这三条线路在恢复原线路运营后,均在彩虹桥下设置新站点,新增兴隆铺公交站、南阳路北环路站。215路除了新增以上2个站点外,还新增了科学大道立交站。

北三环下穿辅道京广快速路以东早已允许公交车和小汽车通行

5月15日北三环彩虹桥下穿通道正式通车后,成为不少上班族往来高新区和市区之间的首选。不少市民呼吁,恢复原来经过彩虹桥的公交线路。对此,郑州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已与相关部门协商,将于5月22日恢复途经此处的215路、72路、73路公交车。(来源:大河网)

公交公司回应称,拟于22日恢复215路、72路、73路原有线路

追问:北三环通道通车 公交车何时通?

昨日上午,记者在京广快速路和北三环交叉口高架桥下看到,97路、161路、218路等线路的公交车穿过地下通道,向南阳路方向行驶。然而在京广快速路以西,虽然有不少私家车和电动车穿过隧道,却没有一辆公交车从此处穿行。

连日来,不少市民和网友开始询问原来穿越彩虹桥的公交线路何时恢复的问题。还有不少网友和市民建议公交公司能调整公交线路,“建议127路改走彩虹桥下,估计会比现在人多”,“能不能开通从北环到高新区的公交新线路”。网友“hautabcd”建议说,利用下穿铁路隧道通车的机会,调整高新区公交线路,高新区的绝大部分公交资源都集中在了科学大道上,而高新区其他地方出行极为不便。

回复:5月22日 215路、72路、73路将恢复原有线路

对此,昨日下午,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说,公交公司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后,预计5月22日北环彩虹桥下穿隧道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公司将于22日恢复途经此处的215路、72路、73路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这三条线路在恢复原线路运营后,均在彩虹桥下设置新站点,新增兴隆铺公交站、南阳路北环路站。215路除了新增以上2个站点外,还新增了科学大道立交站。

针对网友们的建议,将会密切关注客流量变化,根据大家的需求逐步加开高新区的公交线路。

(来源:郑州晚报)

72路:

恢复后线路走向:高新区公交站—紫荆山。首末班时间:6:30~20:00。

恢复后途经道路:玉兰街、西四环、科学大道、金梭路、国槐街、科学大道、彩虹桥隧道、南阳路、东风路、花园路、紫荆山。

73路:

恢复后线路走向:高新区公交站—陈寨。首末班时间:6:30~20:00。

恢复后途经道路:冬青街、西四环、科学大道、彩虹桥隧道、北环路、索凌路、国基路、文化路、北环路。

215路:

恢复后线路走向:汽车客运南站—汽车客运南站。首末班时间:6:00~20:00。

恢复后途经道路:南环路、西环路、彩虹桥隧道、北环路、中州大道、南环路。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记者 田园 刘瑞朝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