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揭秘多地现UFO真相 实为探空火箭

2013-05-15 10:52:0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记者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获悉,继4月5日我国成功进行首次空间环境垂直探测及空间科学主动试验后,5月13日21时左右又成功进行了一次更高高度的高空科学探测试验。

  各地网友拍摄的“不明飞行物”。

    原标题 “UFO”实为探空火箭

  5月14日,“天空出现不明飞行物”的传言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成都、武汉、香港等地有网友称,13日21时左右,空中有不明物体飞过,该飞行物呈V字形,边缘略显红色,放射出超长亮光。该物体是UFO(不明飞行物)吗?记者采访了几位目击者及有关部门。

  目击者——

  西北天空出现不明飞行物,有类似水汽排出;专家表示应为发射残留物造成的轨迹

  四川西昌学院的学生小孙目睹了整个景象。据他回忆,该发光物“在空中停留好一会儿,发出耀眼的光,天空都照亮了”。

  在西昌生活多年的李先生告诉记者,13日晚上出现这个现象时,伴随有轰隆隆的声音,而且窗子在颤动。“肯定是在发射火箭,西昌的老市民都知道,每当发射火箭时,都能听到轰隆隆的声音,天上还有光点和尾巴”。

  湖北恩施目击者“@李黎不是非洲来的”是一家媒体的摄影记者。她告诉记者,13日晚上,她在家中顶楼天台上乘凉时,不经意间发现西北边天空出现了一个不明飞行物,像一个倒挂的手电筒,尾部非常亮。透过亮光,有好多类似水汽的东西不断排出。“幸好我相机放得很近,才抓拍了一张照片。”

  对于目击者的描述,四川天文爱好者协会副理事长杨凡告诉记者,大家看到的景象明显是发射残留物体的火焰和烟尘造成的轨迹,“火箭抛下的助推级燃料箱的断面会有残留火焰,若只有半圈截面有火焰,某些角度侧截面看起来就是V字形。” 杨凡认为,这肯定不是什么天文现象,因为天文现象中,相关物体速度极快,不会出现这种清晰可见不规则边界的发光物体。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