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01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举行(图)

2013-04-12 10:45: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2013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举行 本网图文视频直播

  农历三月三,四海拜轩辕。4月12日9点50分,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景区举办。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嘉宾已经进入会场,大河网设在新郑大典现场的直播中心将进行图文视频直播,为您带来最新的资讯。

  大典流程:

  9:45,汪毅夫会长宣布:“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正式开始。”共九项仪程。

  (一)盛世礼炮

  主司仪汪毅夫宣读主持词:“我宣布,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在开始!大典进行第一项:盛世礼炮,请全体肃立,鸣炮21响”。

  (二)敬献花篮

  敬献花篮分四组进行。

  第一组:共2人,每人敬献1个花篮。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敬献花篮

  第二组:共2人,每人敬献1个花篮。

  河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敬献花篮

  第三组:共3人,每人敬献1个花篮。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全国台联党组书记梁国扬敬献花篮

  第四组:共4人,每2人敬献1个花篮。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懿、新郑市委书记王广国、新郑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国宏敬献花篮

  (三)净手上香

  第一组:共2人,每人上1炷香。

  蒋孝严、蒋黄美伦敬香

  第二组:共4人,每人上1炷香。

  林毅夫、李济华、林少毅、王智文敬香

  第三组:共3人,每人上1炷香。

  李玉玲、袁仁国、周森敬香

  (四)行施拜礼

  主司仪汪毅夫宣布:“大典进行第四项:行施拜礼。 全体人员在原位,随主司仪口令向黄帝塑像三鞠躬。

  (五)恭读拜文

  主司仪汪毅夫宣布:“大典进行第五项:恭读拜文。请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先生

  恭读拜祖文。”许嘉璐面向黄帝塑像宣读拜祖文。

  (六)高唱颂歌

  主司仪汪毅夫宣布:“大典进行第六项:高唱颂歌。”成人合唱队、少儿合唱队以及领唱嘉宾现场跟随音乐合唱《黄帝颂》

  (七)乐舞敬拜

  主司仪汪毅夫宣布:“大典进行第七项:乐舞敬拜。”

  (八)祈福中华

  主司仪汪毅夫宣布:“大典进行第八项:祈福中华。”

  18位优秀炎黄子孙代表,在礼仪人员引领下面向拜祖台站立,转身悬挂祈福牌。(记者 陈耀文 许会增 宋向乐)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