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习近平在海军驻三亚部队视察新型潜艇 与水兵共进午餐

2013-04-12 07:4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井冈山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吨位两栖作战舰艇,也是海军第一批女兵上舰试点单位,在舰上服役的20名女兵中,有5名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女战士。正在执勤的上等兵阿依提鲁尼报告了入伍后的感受和体会,习近平听了非常高兴,称赞少数民族女兵上舰服役投身国防建设,对推动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在潜艇狭小的空间里,习近平与围拢过来的艇员们亲切交谈,他为新一代潜艇兵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称赞官兵们吃苦耐劳、训练有素,希望他们在大风大浪、远海大洋中磨炼意志、茁壮成长。

这是4月9日,习近平检阅水兵仪仗队后,登上敞篷车,在雄壮的阅兵曲中依次检阅岳阳舰、衡水舰、玉林舰等舰艇。

中新网4月11日电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2013年年会相关活动后,专程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官兵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

4月的三亚,椰风轻拂,草木芊绵。9日上午9时许,习近平身着短袖军便服,来到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军港码头。按照海军礼仪,水兵仪仗队员在红地毯旁整齐列队,受阅的南海舰队5型11艘新型主战舰艇悬挂满旗,依次排成舰阵。全体受阅官兵军容严整、精神抖擞。习近平检阅水兵仪仗队后,登上敞篷车,在雄壮的阅兵曲中依次检阅了岳阳舰、衡水舰、玉林舰等舰艇。习近平不时向受阅官兵致以问候,官兵们响亮作答。

[作者:记者 刘声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