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沉没大船财富之谜首揭开

2013-04-08 07:11:20 来源: 大旗网
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消息,潜水员在水下发现了约400年前沉没的西班牙大船,船上有大量金银珠宝,该船的财富之谜首次揭开。

1622年,西班牙大船耶稣与圣母玛利亚号在航行时遭遇风暴,不幸沉没于墨西哥湾。船只的失事地点位于距佛罗里达群岛约400英里(643 737.6米)处。潜水员潜入400米深的水下,在船只的甲板上发现了17000件物品,其中有39根金条,约1200枚西班牙古银币,以及珍珠等珍贵物品。有趣的是,潜水员还在失事地点发现了鹦鹉。然而,谁能料想,当年此船及其它七艘大船的沉没竟是造成马德里银行破产、甚至是导致西班牙帝国灭亡的元凶。大船财富之谜的揭开,让我们看到了意外财富对于推动殖民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

[作者:张昭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