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治理交通拥堵位列首都“实事清单”之首

2013-04-03 07:22: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北京市政府近日公布2013年拟办的32件惠民实事,治理交通拥堵位列“实事清单”之首。今年年内,全市将完成30项疏堵工程,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4段地铁建成通车,施划公交专用道10公里等。

  2012年9月,本市着手征集2013年拟办实事,15天里收到1500条意见和建议。结果显示,市民提意见较多的是如何解决交通拥堵和改善居住条件。  

  北京市政府承诺,今年将完成30项疏堵工程,新开、调整公交线路40条,更新淘汰3000辆老旧公交车。年内,五环至六环段京新高速、京周公路新线、大灰厂东路、梅市口路等都将基本建成,完成15项道路微循环改造。

  同时,实现8号线二期南段、10号线二期、昌平线与8号线联络线、14号线西段建成通车,在居住区新增停车位2万个,利用人防工程新增地下停车位1.8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北京首次采用8个方面统领实事项目,包括方便群众出行、为群众营造良好环境、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社会保障能力、方便群众就医、增强社区服务群众能力、保障群众健康和安全、丰富群众学习文化生活等,涉及治理雾霾、解决打车难等多个热点、难点问题。治理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成为拟办实事的首个方面。(记者王明浩)

[作者:魏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