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南阳四少年为赚零花钱绑架强奸发廊妹 最小才15岁

2012-11-01 08:34:07 来源: 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字号  

  (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高书全 曲涛)4名男子无钱上网,一名岁数大的提议绑架人质弄点钱花,其他岁数小的随声附和。唐河县警方接到报警后,通过秘密围山、搜捕、守候等方式,将4名嫌疑人抓获。10月30日,该县警方对其中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另两名因为岁数较小,对其批评教育后,责令其家长严加看护。

  10月29日10时许,唐河县居民王某到唐河县公安局滨河派出所报警称:其接到一个陌生男孩的电话,称其侄女古某在他们手中,限两天时间内将4万元打到指定的账户上,否则将撕票。

  接警后,唐河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要求民警进行走访勘查。民警在理发店附近的监控录像上发现,古某是10月28日晚坐上一名男子的摩托车离去。同时,民警通过排查还发现,人质古某在该县马振扶乡的石柱山附近出现过。根据线索,民警立即赶往石柱山,对绑匪可能藏身的山头秘密搜索。

  18时45分,在石柱山上,民警迅速出击,将4名绑匪制伏,解救了古某。

  经查证,4名绑匪黄某、刘某、王甲、宋某均为90后,由于长期上网在网吧内认识,其中黄某、刘某才15岁,最大的宋某才22岁。

  10月28日22时许,宋某纠集王甲、刘某、黄某密谋绑架在理发店打工的古某。4人商量后由宋某将黄某、刘某等人先送至该县马振扶乡石柱山附近一半山腰处等候,宋某独自一人骑摩托车将古某带到石柱山附近交给黄某、刘某等人,后古某被捆绑起来。10月29日10时许,宋某还将古某强奸。

[作者:记者 王海锋 通讯员 高书全 曲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