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东莞女子用衣架殴打3岁儿子的大腿内侧致其死亡

2012-11-01 10:04:3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阿安说,自己和儿子平时的关系很好,第一次打儿子是今年过年后,打小孩一般都是打小孩大腿内侧。

谈及为何选择以打代教,阿安说,以前她听家里人说过,她的丈夫小时候不听话也是这样被婆婆“教育”长大的。打了后,也没有发现小孩身体有什么异常。

阿安平时对小孩好,也得到邻居的证实。法庭出示的邻居证言称,阿安平时对两个小孩都很好,没见过她虐待小孩。有邻居称,阿安平时给小孩买的是品牌童装,吃的是托人到香港买的奶粉,小儿子过来虎门不到半年就明显胖了不少,就是阿安的脾气急了一点,容易发火。

  在邻居眼中,27岁的阿安(化名)是个好妈妈。然而,一次因孩子不听话而采取的“衣架教育”,却让她失去了年仅3岁的病儿,被控过失致人死亡罪。昨日,东莞市第二法院公开审理此案。阿安当庭认罪,并痛苦后悔当初用“错误的方式”教育孩子,酿成今日苦果。案件未当庭宣判。

  小庄身体多处有被殴打痕迹

  阿安和丈夫在虎门开一家小便利店,此前一直与大女儿一起生活。2011年10月,原在粤西老家生活的小儿子小庄(化名)被接到东莞,一家终于得以团聚。今年春节前,小庄患上气管炎,虽一直服药,但仍经常有呼吸衰竭、抽搐等症状。

  今年5月30日晚,考虑到小庄有病在身,阿安特意给儿子单独做了饭菜。可小庄却将饭菜倒进垃圾桶,并谎称将饭吃完。晚上9时许,阿安发现后,拿起衣架打了小庄的大腿内侧,并罚其跪在地上约一个小时。此前,小庄因脾气倔、不听话,也曾被阿安用衣架打过。

  次日凌晨1时许,阿安想起天气转凉,半夜起身想给儿子加衣服、盖被子。意外的是,她发现儿子尿床。她就问儿子为什么尿床都不告诉妈妈,一气之下,她又用衣架打了小庄的大腿内侧,并用脚踢了他的小屁股。此后,见小庄没说身体不舒服,阿安倒头继续睡觉。

  到了凌晨5时半左右,阿安突然发现小庄气管炎复发,呼吸困难,便将小庄送到太平人民医院救治。可一切为时已晚,小庄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办案民警随后勘查发现,小庄身体多处有被殴打的痕迹,且一侧睾丸破裂。阿安随后被警方带走。

[作者:黄少宏 苏仕日通讯员/黄彩华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