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桃花峪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通车后郑焦间缩短30公里/图

2012-11-01 08:29:3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桃花峪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记者 郭长秀 通讯员 李英俊 文图

  昨日上午,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跨双塔全钢梁自锚式悬索桥——桃花峪黄河大桥主桥合龙。

  据承建单位中铁大桥局一公司负责人介绍,桃花峪黄河大桥主桥位于荥阳市和焦作市武陟县交界处,系三跨自锚式钢悬索桥。桥梁设计全长7691.5米,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小时,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三跨双塔全钢梁自锚式悬索桥,项目概算总投资近40亿元。2010年3月开工,计划于2013年4月完工。

  据了解,桃花峪黄河公路大桥是郑州市区第四座跨黄河公路大桥,是武陟至西峡高速公路跨越黄河的一座特大桥。该桥建成通车后,可使焦作至郑州行车距离缩短30公里以上,同时可使黄河风景名胜区、云台山风景区、嵩山风景区、尧山风景区及伏牛山风景区连接成为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通道。

[作者:记者 郭长秀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