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武高铁明天通车 媒体探访河南省各站点/图

2012-09-27 08:35: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在郑州东站站房南北两侧的广场北路、广场南路和心怡路、商鼎路、东风南路上,记者看到,具体的各种指示路牌已安装完成。

一层的出站层,公交车、出租车、停车场等出站指示路标都已安装到位。大厅内,几十个柱子被一个个亮晶晶的LED显示屏环绕着,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LED显示屏上显示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全媒体广告有限公司热烈祝贺郑州东站正式开通运营。目前,站房北侧的停车区域仍在进行道路硬化处理,而南侧的停车区域已施工完成。站前西广场,工人们在进行地面硬化处理,市政部门在安装广场上的照明灯。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站站房南侧的公交停车区域,发现16辆60路、916路和87路等公交车停靠在公交站台,公交站台上的7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经正常运转。

记者发现,在众多的公交车中,不仅有正常线路的公交,还有机场巴士1号线。以后,机场旅客下了飞机后乘坐高铁,可乘坐该车,同样,下了高铁的旅客,也可以直接通过机场巴士,直达郑州机场。

据郑州公交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交车停发区位于站房东南侧,可设置公交站点28个,供56条公交路线停放,同时提供ATM充值、IC卡咨询、旅游咨询等服务。

目前,该枢纽站分三个站台,将公交停发区的一号站台作为BRT上客区,二号站台作为机场巴士停靠站及BRT下客区,三号站台作为常规公交停靠站点。

    开通前,乘客代表进站体验。

  9月中旬,本报派出多路记者分赴郑武高铁我省各个站点探访附近附属设施,发现很多还未安装到位。明天,郑武高铁就要正式开通运行了,周边的配套设施目前安装如何?昨日,记者们再次赶往各站点实地打探。

[作者: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