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冰柜里的儿子续:10万网友称理解 劝其放下痛苦

2012-09-27 09:19:18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市民林学萍说,她和同事是流着泪读完了报道的,“我们希望这位父亲能够尽快走出阴影,也愿意给他帮助。”而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的贺峰则说,“是怎样的父子之情,才能让他有足够的勇气,以这样的方式生活6年。”他建议,如果田学明满足领养条件,让他领养一个孩子不失为很好的选择。

  58岁的高树坤,也在6年前失去了独子。儿子去世那年,27岁,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当噩耗从山东传回重庆,夫妻俩也在瞬间被击垮。高树坤说,田学明的心情他感同身受,“看这位父亲的故事,我和妻子拿着报纸都哭了,我们很幸运,经过努力,最终走出了阴影。”高树坤说,他们想见见田学明,“我们的经历,也许对田家人有所帮助。”

  多名心理专家也致电本报,愿意无偿帮助田父,辅助他回归正常的人生。西南医院心理门诊专家何梅表示,在征得田父的同意后,可随时前往开县为他辅导,“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他经历了两次,内心的绝望让其做出了异于常人的行为,我们希望能帮助他。”

2006年,重庆开县丰乐街道黄陵村的田学明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田学明将儿子的尸体藏入冰柜,一放就是6年,每当想念时,田学明夫妻总会搀扶着,安静地站在冰柜旁,呆呆地看上一会,然后离开。田学明说,儿子“在冰柜里,跟活着时一模一样,我儿子就在我身边,从来没离开过。”

[作者:王珊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