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周口男子与哥们拼啤酒比憋尿憋破膀胱 尿液流进腹腔

2012-09-27 07:29:2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了解,9月中旬,晓明(化名)一要好哥们儿从外地回来,由于几年没见,他邀请多名朋友来陪哥们儿喝酒。席间相互推杯换盏,不知不觉都有了酒意。几人越喝越起劲,有人提议,谁先出去小便谁就输,要罚一瓶啤酒。就这样,几个人谁也不敢先上厕所,又开始斗酒,晓明连续喝了6瓶啤酒。

就在大家酒兴正浓时,突然,晓明突感腹部一阵剧痛,连腰都直不起来。见此,几个朋友慌忙将晓明送到医院急救。经医生检查,晓明的膀胱裂开一道口子,尿液已流进腹腔,如果再晚送来一会儿,很可能危及生命。随后,医生给晓明做了膀胱修复手术。

人的膀胱能容纳几瓶啤酒?据该院医生介绍,人体的膀胱有点像注了水的气球,水越多,壁越薄,一旦有外力作用,就会破裂。急性扩张的情况下,中国男性的膀胱承受极限是2000毫升左右,相当于6瓶啤酒(每瓶容量355ml)。

记者 于扬

本报周口讯 几个哥们儿聚会,比拼喝啤酒,并打赌谁先上厕所谁就输,结果,一男子由于饮酒过量,憋了一肚子尿不敢排,最后竟把膀胱憋破了。幸亏及时送到医院做了手术,才未酿成严重后果。昨日,记者在周口市中心医院采访时得知,该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几例类似病人。

[作者:记者 于扬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