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明年云台山或成为河南省首个上市景区

2012-09-14 06:50: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市老城区烧沟村党委书记郭中奎在座谈中提出,去年洛阳和旅游有关的投诉有1000多条,旅游局能够处理的只有几十条。在洛阳,很多知名的景点,旅游局要想去检查工作,还得经上级领导批准,长此缺少管理,使旅游业积累了很多问题。比如消费欺诈、黑导游、黑旅行社、景区服务质量低劣等。他建议:应该学习北京等地的先进经验,将旅游局升格为旅游委,统筹管理旅游业的发展。

郭代表的建议立刻得到了省人大代表,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韩跃平的响应。他说:“现在国家已经有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成立了旅游委。旅游局和旅游委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权力、职责截然不同。旅游涉及许多行业,比如工商、质检、物价、交通、园林绿化、公安、商务等等,旅游局名义上是旅游业是行业管理部门,但实际上什么也管不了。上升为旅游委就不同了,由原来的单一部门行业管理可转变为多部门的协调综合管理,可综合各类决策部门和相关单位,这对旅游业的发展提升是非常有好处的。”

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谭晨洁

中秋、国庆二合一,我们马上要享受一个长达八天的假期。昨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接待日座谈会,旅游成了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有代表建议“旅游局”应扩权成“旅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表示,将综合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向有关部门反馈。

[作者: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谭晨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