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年底郑州马寨产业聚集区有望用上自来水/图

2012-09-14 06:20:5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马寨供水工程正在施工中

中原网讯(记者 张华/文 通讯员 张宁/图)“俗话说‘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这才五天又爆管了。”2010年11月17日和22日,郑州柿园水厂和中法原水水厂出厂水干管分别爆管,央视主持人白岩松这样评价这两次大的爆管。而这两年,郑州很少有这样大的爆管。昨日,记者了解到,郑州直径500毫米以上爆管,2010年有8次,2011年有4次,2012年有2次。在爆管减少的背后,是郑州供水对管网的持续更新,还有管理方式、技术水平的提升。

年底马寨产业聚集区有望用上自来水

昨日上午,西四环郑州植物园对面,在绿化带旁的一片荒草丛中,一辆大挖掘机正在努力挖土,在它的身后,一长溜的球墨铸铁管摆在路边,等候“奔赴”地下。

“这就是马寨供水工程,按照计划是年底给马寨产业聚集园区供水。”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供水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张春兵介绍,整个西四环本身没有自来水管网,马寨一直都是使用自己的井水,最近几年,马寨迅速发展成产业聚集区,有康师傅二期、花花牛等大型企业,都是大的用水户,目前的井水已经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必须引进自来水。

马寨供水工程于今年2月2日开工,工程全长4.8公里,能为马寨日供水2万吨,按照计划,于今年年底完工通水。

[作者:记者 张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